酸梅梅汤🕊️

三观不同 互相尊重 生而为人 请你善良.
不授权转载!!!

【瓶邪】开家长会

知.乎体,黎簇视角的老父亲们

【原标题:关于被叫家长来的却是我的继父这件事】

如标题所见,身为学生的我刚刚在学校犯了一点小错误,因为一些事情与我的同班同学产生了语言与肢体冲突,班主任在得知打架时情绪不是很好,扬言要打电话叫家长,我说我的父亲是在福建开农家乐的,可能不会及时赶过来,要不还是私了吧。

不让班主任叫家长的原因很简单,我与我的那位继父关系很不好,我很讨厌他整天霸占着我的父亲,导致我与父亲相处的时间大大减少,而且我还打不过他。

我与他的第一次见面他就打伤了许多人,没有打我的原因是因为我说我姓吴,是我父亲的儿子,但即便如此我与他的相处也说不上友好,最多也就是在我父亲面前装作的父慈子孝罢了。

我完全可以想象的到他知道我被叫家长之后看向我的眼神,肯定是带着不屑与嘲笑,就像之前我假期住在他家他霸占我父亲时的那个眼神一样。

但我完全没想到班主任的一个电话来的不是我父亲而是他。

他很年轻,他的年龄与外貌不相符,有时他与我父亲走在一起都会被认为是父子,穿着情侣装也会被认为是父子装,但我没想到他今天来竟然穿了一身西装,

在见到他的第一时间,班主任完全不肯相信他是我的家长,他认为我们看起来就很不熟的样子,一定是我随便找了个人来糊弄他的,我也得愿意啊,如果可以的话我才不希望他来。

我的日常学业都是我父亲在管的,我的日常起居是胖叔在照顾的,只有他,对我不管不顾也就罢了,还要从我这里争夺为数不多父亲的宠爱,这也是我讨厌他的理由之一。

“老师您好,我是xx的父亲。”继父,我在心底无声的抗议着。

他和班主任并没有聊很久,全程都是班主任在说,他连我的生日,学号,考试成绩,一切的一切都说不上来,班主任怀疑他不是我的家长,并要求我给我父亲打电话让他亲自过来一趟。

电话打了很多遍没人接,许是生意太好没时间接吧,我打电话给我的胖叔,麻烦他来一趟,顺便把这位大佛带回去。

胖叔很快就到了,在听到我的诉求后很愉快的表示这件事他帮忙解决,于是乎我眼睁睁的看着他进了班主任的办公室,两分钟后又灰溜溜的走了出来,走到我继父的身边哭诉道,“小哥他们班主任真的好不讲道理,我说是他叔,他说我撒谎,呜呜呜。”

说实在的,看着我最喜欢的叔叔趴在他的肩膀上假哭的这个场景弄的我都不知所措了,这时我的班主任走了出来问我父亲什么时候能到,我支支吾吾的也不出来个具体时间,眼看着班主任的态度越发的不好,气的下一秒头发就要站起来的样子,我继父的手机响了。

是我父亲打来的电话,问这件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

他说班主任怀疑他不是家长,要见真的家长。

什么真的假的,若他知道我的情况今天这种事随便糊弄过去就行了,偏偏他什么都不知道,一问三不知也难怪班主任怀疑了。

我父亲工作很忙,着急忙慌开着车就来了,连身上的衣服都没换。

走到我身边是脚步停了一瞬,从口袋里掏出几个李子递给我,摸了摸我的头,“没事,我在呢。”

这几个李子的模样不是很好,想来应该是家门口那棵李子树上结的果,我念叨过好几次,总惦记着什么时候能吃上,没想到我父亲竟然记得,还给我带了几个过来。

我感动的不成样子,一抬头就看见我那位继父在见到我父亲的一瞬间就露出了委屈的神情,就好像受到了什么巨大的委屈一般。

你刚刚安慰我胖叔时不是这个样子的!你明明都要上去揍我班主任一顿了!怎么我父亲一来你就变了张脸!有点太假了吧。

当然这种话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腹诽,我可不敢说出口,怕挨揍。

其实我和我那位同学打起来的原因很简单,他说我父亲老牛吃嫩草,说我继父和我父亲在一起是图他的钱,说我父亲和我继父胖叔三人之间有着不可告人的关系,明明去年我还邀请他们来我家的农家乐玩,却没想到这人瞎话张口就来,我气不过就和他打了起来。

先前胖叔一直问我到底因为什么和人打起来的,是不是因为女同学,我没回答,主要是他在旁边,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打架的原因有他一部分,就选择了闭口不言。

在我父亲得知了我打架的真实原因后,他很平静的对我的班主任说,“我国的法律中可是包含诽谤罪的,不如请我的律师来和对方家长好好谈谈?”

对方家长在听到这话时就要扑上来打他,我继父第一时间就冲了上去掰住对方的手腕直接把人甩了出去,胖叔在旁边护着我,一瞬间我突然觉得他的背影真的好大,他真的很厉害,不仅护住了我的父亲,也护住了我和胖叔。

仔细想想,他似乎也没做错什么,除了和我争夺父亲的宠爱外就没啥了,在武力值这件事上,我的父亲并不算强者,我经常想要雇多少的保镖才能保护的了他,现在看来,有我继父一人足够了。

最后发生了什么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那个同学和他的家长一起向我们赔礼道歉,班主任也因为这件事很不好意思,表示以后再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轻看学生。

回家的路上我父亲并没有因为我今天的举动而生气,只是告诉我,可以打架,但要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打架,并且必须要打赢,打不赢也没关系,有我继父在,出了事他担着,把人打坏了医疗费有我小花叔叔在,不用担心。

我父亲与胖叔在前面边走边商量晚上吃啥,我与他落在后面并排走着。

我思考了很久终于下定了决心,“爸,今天谢谢你了。”

说完这句话我连他什么表情都没来得及看就撵上了胖叔,据我父亲后来和我讲,当天晚上滴酒不沾的继父竟破天荒的喝了酒,抱着我父亲高兴的说道,“他终于肯叫我爸了,终于肯了。”

评论(27)

热度(2774)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