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梅汤🕊️

三观不同 互相尊重 生而为人 请你善良.
不授权转载!!!

【日记体】九辫

⭕与正主无关,请勿上升

今天是杨九郎结婚的大好日子,作为他最好的搭档及伙伴,张云雷被分配了一个奇妙的职位,伴郎。是的,他要当伴郎,去看自己喜欢的人结婚,还要去抢他们俩的捧花。

讲真的,张云雷现在有种想要直接逃离的冲动,但是他不能,若是他走了,九郎会被外面那些不明真相的人诟病。

他强忍着不适,面上带着微笑去给杨九郎整理领结,“很帅!”张云雷没有说错,脱下大褂换上西装的杨九郎有着一种神奇的魅力,让人有种想要把他染指的冲动。

“那当然,也不看看今天九郎是什么身份。”烧饼走了过来,正好听到了张云雷这句话,也同样看到了他眼底的暗色,心底也明白他的心思,在他误了九郎的喜事之前连忙出声提醒他,“辫儿,今天你可身负重任啊,你得帮九郎喝酒啊。”

张云雷不是那种不懂事的人,烧饼这话他也听出来了未说明的意思,这是在变相的提醒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杨九郎仿佛已经感受到了他的角儿心情不好,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一会儿去接人就靠你了。”

因为他的这一句话,张云雷仿佛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进门,做游戏,找被藏起来的婚鞋,敬业到同为伴郎的郭麒麟都有些看不下去了,在杨九郎向女方父母敬茶的时候把他拽到一旁无人的角落。

“小舅,我说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啊,今个儿是九郎的婚礼,你都快成主角了!”郭麒麟想起早上临出门时烧饼叮嘱他要盯住张云雷别让他搅和咯,难不成……

张云雷的表情神态没有任何变化,伸出手摸了摸郭麒麟的脑袋,把他好好的发型弄得杂乱不堪,“小屁孩,等你结婚那天我保证不抢你风头。”

——

婚礼开始,身穿黑色西装的杨九郎扶着穿着婚纱的她从红毯那头一步一步的走过来,走到舞台中央站定,所有的灯光都照在了两位主角的身上,仿佛降临在人间的天使一般。

张云雷坐在椅子上把玩着手里的戒指盒,那是杨九郎跟新娘的结婚戒指,之所以戒指盒会在他的手上,是因为一会儿要交换戒指的时候需要他去送,是的,让他去给自己喜欢的人跟情敌送结婚戒指,还是在他们两个的婚礼上,在众目睽睽之下。

这个好日子不是张云雷可以捣乱的,新娘盼了好久的婚礼,杨九郎盼了好久让他挡酒的机会,这也是他离他最近的一次。

主持人让他对二位新人说句祝福的话,张云雷想了很久,最终只说了一句“新婚快乐”草草离场。

——

杨九郎安排好新娘休息之后开始满场地的找他那个不消停的角儿,最终是在郭麒麟的指引下才找到拼命往肚子里灌酒的张云雷,他大步走上前把酒杯拦了下来,不高兴的说道,“你疯啦!喝这么多酒,还想再进一次医院是不是!”

张云雷没有动静,神色淡淡的,这时杨九郎才发现自己刚刚说的话有些重了,及时补救,“角儿,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身体不好,不能喝这么多。”

张云雷不管他,又倒了一杯酒就往肚子里灌,“九郎,今天你结婚,我高兴多喝点不好吗?”

“可你也不能不顾着身子啊!”

“九郎。”张云雷出声拦住了他,“你还没给师父大爷敬酒呢,赶紧去吧,不然别人会说你闲话的。”

杨九郎看了看那面的师父大爷,又看了看这里让人放心不下的张云雷,犹豫了一下,“你少喝点,一会儿我让大林先送你回去。”说完跑去给师父大爷敬酒。

张云雷转过头看了一眼杨九郎的背影,端起酒杯隔空敬了他一杯,无声说了句“祝你幸福”。

愿你没有我的日子会更好。

愿你从不知道我的心意。

愿你我还似从前那般亲密。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