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梅汤🕊️

三观不同 互相尊重 生而为人 请你善良.
不授权转载!!!

【瓶邪】老照片

*全文2000+


自从村里通了快递之后,我总是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寄过来的快递,有小花黎簇寄给我的好物,有张海客寄给他们族长但由于不清楚小哥手机号收件人只能写我的杂七杂八东西,还有胖子网购的,其实这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顶多就是家里的旧纸壳多了些罢了,最叫我尴尬的是,我收到了我奶奶寄来的快递。

许是现在的老年人都开始上网冲浪的缘故,那天我与奶奶视频聊天时奶奶神秘兮兮的说她给我寄了东西,还特意嘱咐我一定要自己开别让旁人看见,我虽答应了她,但家里的快递太多了,我就忘了这件事,直到那一天……

那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趁着天气好我打算把家里堆积的这一大堆的快递全拆了,然后把这些纸箱子打包卖废品,好歹也还能收回来点小钱钱。

正拆着快递,村长过来同我商量后山那块地,我本打算把后山那块地承包下来种果树,左右空着也是空着,村长听见我这个打算,立马过同我一起商量。

我跟着出了门,特意叮嘱小哥胖子把快递拆开纸箱整理好,等我回来就可以直接卖掉。

但我万万没想到,还没等我进家门就听见院子里传来胖子与瞎子堪比二重奏的诡异笑声,走得近些就能看见胖子拿着手机在同谁视频,开心的在那里手舞足蹈。

“胖子你干什么呢?”我有些懵,不清楚我出去的这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啥,我转过头看向小哥,小哥没搭理我,正一脸严肃的看着手里的照片。

不是叫他们拆快递吗?怎么看上照片了?等等,那张照片为什么看着那么眼熟?

我凭借我5.2的视力清楚的看见照片上似乎是一个光着屁股额头上有红点的小孩子。

我大步走到小哥身边,一眼就看出来小孩子是我。所以奶奶说给我寄的重要东西就是照片?那怎么把我小时候的照片给寄过来了?

“小哥你看什么呢给我看看。”说着我伸手就要抢走照片,小哥躲得很快,我没抢到照片,倒是因为惯性直接扑到了小哥的怀里,一时间安静的我们都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声。

许是我们这面闹的动静太大了,正在和瞎子视频的胖子安静下来,紧接着我就听到了黑瞎子那欠揍的声音,“哎呦我滴大徒弟哎,青天白日的,注意些形象!”

我急匆匆的从小哥的怀里站了起来,胳膊上还能感受到刚刚小哥扶着我时的温度,原本暧昧的氛围叫瞎子这个不解风情的人给灭了个干净。

“瞎子你不和小花待在一起在这干什么?”打扰我和小哥谈情说爱。

瞎子也很无奈,“花儿爷出门办事不带我,我不得给自己找点乐子啊,对了吴邪,没想到你小时候还穿过裙子啊哈哈哈哈哈哈……”

“嘟……”我飞快的从胖子手里抢过手机挂断了视频,穿裙子绝对是我人生的一个污点,胖子和小哥看到也就罢了,黑瞎子那个大嘴巴叫他知道了肯定没好事。

胖子收了笑容,一脸严肃地走向厨房,路过我时将手里我穿裙子的照片还给我,在我认为果然还是兄弟够义气没嘲笑我的时候,离我十几步远背对着我的胖子传来了熟悉的大笑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许是我情绪太过明显,小哥走过来搂住我的肩膀给予我无声的安慰。

我站在他的身边低下头看手里的照片,问他,“小哥我小时候是不是很好笑?”

“没有。”小哥站在我旁边待了许久,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似乎时间更加久远的一张照片,“你小时候很可爱。”

我接过照片,照上的人都很眼熟,绝大部分都是九门上辈子的人物,正中间是小哥抱着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好像是我?

“这是你抱着我?”我小时候还被小哥抱过?原来那么早我们就见过了吗?

小哥不记得那时候发生了什么,若不是看到了照片我们都不会知道还发生过这样的事,左右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也就没那么的在意。

但小哥不这么认为,他非要想起之前的事情,这个念头比之前失魂症要找记忆更加的强烈。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他,也不好打击他的积极性,只是默默的联系了老爸询问我小时候的事情。

老爸说那是我周岁宴拍的照片,那天宴请了道上知名的人物,包括张起灵。

那时没人想到张家族长会亲自来参加狗五爷孙子的周岁宴,也没有想到狗五爷的孙子抓周不抓钱不抓书,偏偏抱住了张起灵的大腿。

根据老爸的话,我似乎能感受到当时我带给众人的惊讶程度,也算是能明白张海客对我的敌视,毕竟我是那个从小到大都觊觎着他们族长的人。

在知道事情真相我后立刻去告诉小哥,小哥听完之后情绪依旧不是很好,我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就去问他,“小哥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照片在你手上,人也是你的了,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小哥那半天憋不出一个屁的性子死活不说,他不说我也不愿再问,于是我俩呈现了一种诡异无比的氛围,谁也不和谁说话。

“我说你好好的怎么还和小哥闹别扭了?”胖子趁着小哥外出时凑过来偷摸问我,我也不知该怎么说,难道要说我俩是因为谁都不愿意多说几个字闹得别扭吗?这话说出来更丢人了。

话正说着,小哥从外面回来,拎着一个袋子走到我面前,我不解的看着他,他说,“换上。”

我拿出来一看,竟是和我周岁宴上穿的衣服一模一样,只不过变成了成人装,“小哥你这该不会是……”想按照当年的情景再拍一张照片吧?

小哥点了点头,不知道从哪变一个相机出来,“拍照。”

我算是明白了他这些天的诡异行为是为什么了,原来就是为了还原当时的场景,不过话说回来,这衣服哪来的?

我正想着,张海客的电话来了,电话刚接通就听见他冲我喊,“吴邪!你到底对我们族长做什么了!他竟然要给你订做衣服……”得,这下知道衣服是从哪来的了。

“哎呀别管那么多了,天真小哥你俩换衣服去,胖爷我给你们拍照。”

拍好的照片洗出来挂在我们三人的照片墙上,我站在一旁抬头看着照片上并排站着的我们,一时间我竟明白了小哥当日的反常。

不记得过去的小哥发现幼时的我与他有张合照,第一反应竟是要与我拍一张现在的合照来覆盖那张照片,这样小孩子气的小哥,还真是……

我转过头看向院子中和胖子正在收鸡蛋的小哥,心想,还真的是很可爱呢。



文章已开启互动抓人,被抓到的小可爱可以点梗哟~

评论(12)

热度(2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